2023年8月12日星期六

最新本週日Marbo宏觀論市159集內容提要

 

各位,過去一周有不少市場重點,對後市頗有啟示,不過,一如既往,市場雜音多,令人眼花撩亂,投資者首要就是懂得篩選。筆者一直致力分析市場,先是廣泛搜集資料,然後篩選出重點,尤其是被市場忽略的,就更值得與大家探討深入分析。 

之前筆者已回應同學對加息與加租關係的疑問,節目中道理已說明,今集將進一步以美國及加拿大歷史數據去引證,圖文並茂。或許有人認為事不關己,其實經濟各環節都是環環相扣,一理通百理明,前車可鑑,甚至舉一反三也。 

隨著美國股市反彈,市場上對美國經濟衰退之聲已漸消逝,這是明顯言論「被價格帶著走」的現象,這一點大家只要明白財經行業運作,自然見怪不怪。不過,作為投資者不是為別人利益做決定。筆者嘗試以另一個角度去一探究竟。一些日常生活很貼地的數據,不失為更有啟發性的經濟觀察,而且意義深遠。 

國際三大評級機構近來對美國動作多多,市場一貫的要不是掉以輕心,就是誇大其詞,兩者都未見客觀持平認真地理解重點,究辦事件背後意義如何?對市場以及後市影響何在?往後大家又要注意甚麼呢? 

美股其中最大動力之一就是身家暴漲的散戶,究竟如何觀察其中變化?有沒有甚麼蛛絲馬跡可以一探其情? 

美國最新通脹,正如筆者早前與大家一直分析所料,初現回馬槍,究竟如何分析?市場仍是眾說紛紜,其實細讀數據變化,已不難看出走勢。此外,還有一個暗中改變了的基本因素,卻是市場至今一直忽略了。 

Marbo

2023/8/12

節目內容: Marbo Talk Patreon (可於Patreon內搜尋Marbo Talk)

主頁連結: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marbotalk

溫馨提示: Patreon除新加入時即時過數外,會於每月頭第一日(Patreon所在美國當地時間)過數,請留意時差及系統運作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