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

String Canon ‘Cecily’

String Canon ‘Cecily’
by
Benjamin Mapochi

Click below link for music listening:

卡農曲是十七、十八世紀巴洛克時期流行歐洲的曲式,是指樂曲不同聲部互相輪流追逐之意,帕海貝爾的名曲Pachelbel Canon就是其中的表表者了。Mapochi弦樂卡農曲本來是作曲家年輕時寫給最好的姊姊Cecily,卻被很多朋友用了在婚禮上,可能是因為曲中洋溢的溫馨及親切感吧!此首比較獨特之處是應用了一支大提琴(中間)及兩支小提琴(一左一右)而沒有用上中提琴,在作曲時已一併考慮到旋律如何在三者之間交流,形成一個左中右三角立體的交流效果,這在用上耳筒聆聽時會更為明顯。

另,以下是朋友Wing的留言,筆者覺說得很好,節錄如下︰「謝謝MARBO,很美,又很溫馨。感覺好像到了宏偉的教堂呀!一個白色的大教堂。呀!是看見好像在進行婚禮中,一個女人穿著長長的白色婚紗走在長長的紅地毯上,對面是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深情地對望著,兩旁的人都在凝望著,彩色的紙條在飄著,都在祝福彼此……